理发师

手执一把剪,剪千奇百怪浮沉。

【洋灵】月光






木子洋×灵超






“爱时渴望年少,抱时渴望变老。”












十五岁的少年有一张好看的皮囊,生的白白净净,瘪着无辜的眼睛来到坤音娱乐的那个下午,大雨滂沱,灵超夹着风吹进练习室的湿气,木子洋从地上坐起来,目光撞进一双小鹿一样盈着水的眼里。

这是两个人的初遇。

小孩子是个高中生,也许背包里能找到学校学习的功课资料,木子洋慵懒的捂着嘴打了个哈欠,三秒后踱着步子靠近。

“这里是坤音娱乐吗?”灵超小心翼翼的开口。

大概已经知道了这个孩子是最近被岳岳挂在嘴边的新来的练习生,不凑巧的岳明辉带着卜凡出去冲刷连日的梅雨。

“有什么事吗?”木子洋轻轻的咳了咳嗓子,一直没有说话的喉咙有一些沙哑,温温和和的音色让小孩子抬了三次头来偷偷瞄他,木子洋在心里暗数。

“我是新来的练习生,李英超。”




门还在开着,迎面从小孩的背后夹杂着的凉意吹的木子洋打了个冷战,他伸手接过孩子背上的书包,用一只胳膊环住小孩的肩膀搂紧了练习室,背后的门被带上,窸窸窣窣拍打在地面上的雨声被隔绝在门外。

“我是木子洋。”

他伸出手捏了捏小孩的脸,李英超巴掌大的脸被他的手包裹住一大半,也许是认生,小孩没有反抗,用不解的眼神无助的将他看着。

翦水秋瞳那一荡漾的无助,波光粼粼闪过木子洋的心口。

这个小孩长得真的很好看,脸蛋儿嫩的在他掌心像是要掐出水来。








岳明辉在这个阴雨的傍晚回来,身上夹杂着潮气,门推开又关上,灵超从房间里探出头,看着两个陌生的哥哥。

木子洋笑着介绍了彼此,甩手把小孩转给了喜当妈的岳明辉,这样奶妈的事情不是他喜欢做的,他揉着太阳穴慵懒的迈着步子找了没人的地儿躺着。







木子洋不是好接触的人,灵超认生,内心羞涩,却也不愿意被看出来。近来他有了些迎难而上的念头,哥哥平日里总是懒懒散散,说话声音却极其温柔,看过去是一张总显不耐烦的脸。

从家里带来的钱花完了,这成为了他靠近哥哥的一个理由。




雨在什么时候停的木子洋不知道,灵超来找他要糖吃的那个下午,去超市的那条路上横着彩虹,小孩仰着头对彩虹乐了半天,公司没有给配置像素清晰可以拍照的手机,他就一直睁着眼睛抬头看。

小孩看到他在看他,摸了摸鼻子腼腆的笑着,几秒后轻轻的靠近,伸出手挽住了他的胳膊。

木子洋没想过灵超这么能吃糖,他不是没钱,虽然工资不多,但给孩子买糖还是绰绰有余,他懒,平时也没有很多出门花钱的机会。糖吃多了对牙不好,木子洋从小就知道。

他敲了敲灵超的头,示意小孩子张大嘴巴给他看看牙齿,又白又齐,木子洋突然觉得自己有些多事。











年轻的生命在适应新环境方面确实比上了年龄的人强,岳明辉揉着腰感慨,语气里全是羡慕,木子洋懒散的躺在沙发上,听了岳明辉这话笑个不停,嗓音沙哑低沉。

“我跟你可不一样,我十八,比弟弟就大两岁。”

岳明辉懒得开口反驳,翻了个白眼儿又瘪了瘪嘴,发出一个不屑的气音。




灵超晚上睡觉很乖,不踢被子不说梦话,木子洋很欣慰,他睡觉脾气大,受不了闹腾的。岳明辉和老妈子一样在睡觉前来念叨木子洋监督灵超早点睡,疼痛本儿给他没收了,嫌他大半夜脑子里净瞎想些有的没的写。

木子洋啧了一声,“妈呀,老岳,你给小弟当妈吧。”

暴风骤雨的一阵噼里啪啦,岳明辉甩上门扭头就走,听到灵超在房间里咯咯咯直笑。

小兔崽子,真没良心,你妈妈对你还不够好吗?!


















·心事日记:

冰露迷雾里一束明净的烟火。

织梦网连成牵丝线溢出迷雾。

少年做一个疼痛的梦。

梦里眉头紧皱。

是青春的忧伤在迷雾森林蔓延。

这淡淡的,属于少年的心事。







灵超看着窗外的星空,光影斑驳的落进室内,月光白而亮,他可以看到木子洋的轮廓,宽厚而温柔。

他的心事。

哥哥的心事。

属于哥哥的心事,长什么样子?是否像大西洋海啸那般迅猛而热烈,还是像海底十万里蕴藏着深不见底的生物,在沉静中积淀温柔和包容。

他就突然之间,伸出手,挡住了斑驳的月落在他脸上的光,那双手慢慢的垂下,木子洋转过头看他,于是他停在了木子洋鼻梁最高的地方,疑问从木子洋口中问出:小弟怎么了?

灵超摇摇头,收回了手。

有心事吗?木子洋大手包住灵超的后脑勺,乱蓬蓬的头发在手心里揉了揉。

夜里寂静,呼吸声此起彼伏,哥哥似乎已经睡着,灵超闭上眼睛,脑海里一些想法停不下来,属于小孩子的,青春期说不出口的心事,他抱着哥哥的胳膊,用力的收紧。





糖是草莓味的,灵超一开口说话,吸进鼻子里一股子草莓味,酸酸甜甜,甜的占多数。


日子一天一天,人是否应该为了青春一往无前。

木子洋一本正经的回答,应该,你的年纪,去把想做的都做完,把热血还给年少。然后又像想到了什么一样问灵超,小弟有什么想做的事情吗?除了当一个偶像以外,有了什么不能告诉哥哥们的秘密吗?

灵超点点头,下一秒伸出舌头嘚瑟,就不告诉你就不告诉你。






哥哥都说了,一往无前,没有什么是错的,那就——

做了太过于重大的决定,灵超对于行为消化还没有面不改色,就连心不跳,都戛然相反,他觉得鼓雷点点的心脏,在空荡荡的胸腔里猛烈的撞击,一下一下,撼动了身体的平衡,头脑也开始迷蒙,出现了不清醒的晕眩。

哥哥们玩了几局游戏准备回房间睡觉,他听到脚步声,越来越近,门啪的打开,一切小心翼翼。灵超手心开始冒汗,刘海下的额头开始冒汗,胸腔里也在冒汗,哥哥和他身上一模一样的沐浴香钻进呼吸,甜甜的让灵超更发晕。

木子洋没有开灯,怕是吵醒弟弟睡觉,躺在床上轻轻摸了摸灵超的脑袋,然后自顾自睡在了一边。




身体的靠近,掌心的触摸,皮肤温度的传递,对于摩挲的渴望,这一切就像无底深渊燃烧殆尽灵超小孩一样冲动的意志。灵超先是动了动手指,他已经因为过度紧张有些僵硬,木子洋感觉到他似乎并没有睡着,原本背着的身子转向灵超,四目相视,滴答滴答的手表声音在耳畔擦过,木子洋压着嗓子问,“怎么还没有睡?”

“我有心事。”

木子洋看着灵超认真的模样,“是要给哥哥说吗?”

“嗯。”

“好。”木子洋温柔的时候,声音像被大海的水浸泡过,潮湿而蛊惑。

“那哥哥先闭上眼睛,我需要组织一下语言。”

木子洋闻言笑了笑,胸口的震动让灵超身体发麻。

等灵超整理语言是很漫长的过程,一个小心翼翼的呼吸凑过来,木子洋感觉到嘴唇上湿润的柔软触感,他来不及等灵超说睁眼,也来不及听灵超准备的话,他太阳穴突突的跳,努力的平稳着气息,他开口,“干什么?”

灵超似乎要回答,顺着月色能看到他的口型我了半天,最后也没说出来话。

“等会儿,我想想。”木子洋碰了碰嘴巴上的潮湿,冰冰凉凉的,“你刚才是在亲我?”

“嗯。”

“哦。”木子洋看到灵超颤抖的眼睛,是紧张,是害怕,是小心翼翼,还有旁人都说的,落尽星河的无辜和期待,他说,“等会儿,让我再想想。”

灵超等木子洋思考他这个动作的含义,他本来脱口而出的我喜欢你,还是在哥哥的温柔里丧失了音节。哥哥太温柔了,他突然间,想要过分的无理取闹和任性自私。

他不想面对了,他只是想表达出来他的喜欢,剩下的事情,都交给哥哥去做。

“你知道亲别人的嘴巴是什么意思吧。”木子洋终于开口,他思考的时间有些长,尤其在安静的房间里更显得兀长而压抑。

“知道。”

“什么意思?你自己说说看。”

“是喜欢你的意思。”

“真是小孩子啊。”木子洋伸出胳膊搂住灵超,“不想给你当妈,你却硬是给我塞了这么一个难题,小孩子的青春期呦,真想把你直接扔给老岳给好好管管。”

“我不要。”

“由不得你。”

灵超运势推开木子洋,又凑上前去,“我喜欢你,那你呢?”

“你太小了。”

“拿年龄小来搪塞我,你不如现在就闭嘴。”

“怎么说话呢,是不是找揍。”木子洋捏住灵超的后颈。“还有,连哥哥都不叫了,你这个弟弟当的很一般啊。”


再这么犯浑搪塞过去,今晚这个准备就是白做了。大概只有灵超自己知道自己是用多久的时间下了多大的决心,而且在实施的时候做了多少心理准备,并且给自己施加了多大的信念。

想到这些,灵超发晕的脑袋插着螺旋桨,一往无前的四下轰炸,“你不喜欢我吗?不喜欢我吗?我这么好看你不喜欢我吗!”

木子洋听着喜欢那词一个字儿一个字儿的从灵超嘴里往外蹦,听一遍耳鸣一阵儿,心震动的像海啸,其实说简单点儿,就是心动。

月亮大抵是饿了,偷偷的躲在云后面吃零食。

黑暗给人神奇的力量,邪恶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猖狂,拥有成熟心智的成年人被连珠炮似的告白击到溃不成军,于是欲望横行。

木子洋伸出手,在被窝里扣住灵超的,十指相扣。轻轻的探了探头,覆上灵超的嘴唇,舌尖在犹豫中顶向灵超的唇缝,被惊吓到的一声呢咛,木子洋顺利的将舌头伸进了灵超的嘴里,轻轻的带动,将他的舌头带过来,用牙齿细密的啃咬。

“我怎么会不喜欢你呢,我最最最喜欢你了,从见到你的那天开始,就喜欢你喜欢的不得了了。”



于是月亮躲在云层里,害羞的不敢再出来。











fin.

评论(2)

热度(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