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发师

手执一把剪,剪千奇百怪浮沉。

【逸鑫】请签收





 · 00

奖励你一个………

什么?

一个我。

那个男人突然笑开,好看的脸映出粉红,看的人喘不过气,喉结上下滚动。








· 01

手机突然卡顿,有电话进来,“喂,您好,是丁先生吗?”

“嗯。”

“您的快递现在在楼下,您方便下来取一趟吗?”

本来在嘴边习惯性“你放门卫室吧,我一会儿去拿”的话没有说出口,快递员似乎换了人,声音比之前年轻了许多,丁程鑫在心里暗自揣测,这次的快递员或许是一个长得很好看的年轻男人。


“好的,稍等。”丁程鑫对着镜子用水捣腾了几把头发,拽了拽睡衣被压的褶皱的角,穿上拖鞋扑踏扑踏的去按电梯,睡眼朦胧。


外面是真的冷,丁程鑫长手长脚的缩成一团,畏畏缩缩的环顾四周,向着那个穿快递员衣服的人走过去。


“你好,我是丁程鑫。”

快递员受到了惊吓,丁程鑫明显看到他抖了。快递员有一双很滴溜溜的眼睛,这个形容可真奇怪。可丁程鑫看到这双眼睛第一反应就是滴溜溜,像玻璃球,黑色的玻璃球。如果有太阳的话,应该还会折射出深紫色的光,这样的话,就不是玻璃球了,是葡萄,晶莹剔透紫的发黑的葡萄。


“你好,敖子逸。”快递员看了他一眼,条件反射的伸出手报上姓名。


丁程鑫低下头笑,快递员看着他有大概三秒才反应过来,局促不安的摸了摸鼻子,“哈,你的快递。”




自从知道快递员的模样,丁程鑫开始频繁的网购。那个男人真好看,有时候抱着快递盒子,他就在脑子里翻来覆去的想这句话,还有快递员帅气又有点可爱的脸蛋。


他们应该差不了多少岁,同龄之间很快就能因为某种奇怪的气氛拥有一种更奇怪的好感,这是从第一眼见面时的决定的。


“你的快递真多。”快递员没话找话,缓解两个人亲近不足却意外爆棚的吸引力。


“呵呵呵…”干笑。“还好吧,都是最近需要的东西。”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一个多月,丁程鑫也不知道是长还是短。他和快递员已经可以在他取快递的时候讨论中午要吃什么,最近有什么开心的事,烦心的事,以及,快递员没有女朋友这些话题。


可是快递员突然不见了。


他看到陌生的男人拿着他的快递礼貌的递给他的时候,还是忍不住问,“之前的那个快递员呢?”

“小逸吗?”


敖子逸……应该是对方所说的小逸吧,“嗯。他怎么没来?”


陌生男人一脸慈祥,“那个孩子是有个课题要做,然后专门来体验这个行业的,现在估摸是回学校去做课题了吧。”







丁程鑫不生气。


他闷了三天,第三天的时候他又习惯了一个多月前的生活,除了偶尔想到敖子逸。


微信有新朋友发来验证,添加途径:手机通讯录。


丁程鑫很顺手的点了同意。

亚历山大发来消息,“hello!”

鑫鑫点灯:“你是?”

亚历山大:“敖子逸。”


卧槽!丁程鑫看到这三个字,突然头皮发麻,一股电流从天灵盖直击而下,从脸到小腹再到大腿小腿,酥酥麻麻的电流快速的流窜。


身体上反应千回百转,也就不过三秒钟的时间,“我是丁程鑫。”

“我知道。”

“最近送快递的不是你。”

“我有事。”

“以后还来吗?”

“不知道。”


一问一答突然让丁程鑫有些烦闷,暴躁让他思想如同乱麻,他不再找话题,拿起手机不咸不淡的回复了一句“嗯”就起身给自己找别的事情做。


他不能再想了,在他这样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对敖子逸那份莫名其妙的喜欢更加的实质化了,从最开始只是赞赏对方的容貌开始,到现在他已经想邀请那个男人来和他一起睡觉,伏在他的身上亲吻他的锁骨和胸膛,或者,………不行,丁程鑫甩了甩头,将大脑荒谬的想法尽数甩去。


即便他已经不下五次的做了这样的梦,醒来面色尽是潮红,一场酣畅淋漓的情事,遗留到早上的只有下身一触手一片濡湿的粘稠液体。












· 02

当一切恢复如常,比如时间,比如生活方式,和之前二十多年的人生一样,习惯到不需要意识,仅凭身体对于一切的适应就可以流畅的过完一天。从早上睁开眼,到晚上精疲力竭的躺在床上。


是个周末,丁程鑫前一天晚上关了闹钟,局里最近事情太多,他已经累的回家开车都能睡着,每天能安全到家已经是谢天谢地。


越是假期,案件越多,不合眼的忙碌让他的精神有些透支,在他差不多遗忘了敖子逸的时候,命运似乎才从睡梦中惊醒,迫不及待的又把敖子逸送到了他的身边。


缘分这个东西,原来是由命运掌控的。


丁程鑫这样想着,抬头看了看雷雨交加的夜晚,大雨滂沱的落下,路灯昏暗明灭的光在闪烁,和第一次看到敖子逸的那双眼睛一样,神秘而美好。


“丁先生,下楼取快递。”

“我没有快递。”

“我知道。”

“………”漫长的沉默,呼吸也能通过电波传递,或者是四层楼的距离,感官也在和气流交叉。

“那你开门。我没带伞,回不去了。”

快递员带着今天的最后一件快递敲开了客户的门,可是他两手空空。

“我的快递呢?”丁程鑫问。他看着敖子逸淋湿的头发无动于衷。头发上的雨水从脸侧的下颌骨流进了脖颈以下的胸膛,雨滴隐匿不见,大概是去偷偷亲吻敖子逸的锁骨了。

“被我弄丢了。”

“那你还来干什么?”

“emm....我奖励你一个吧?”

“什么?”

“一个我。”


丁程鑫傻眼儿了,他的无动于衷变成了呆楞,就站在那里张着嘴巴,看起来像是国外的艺术家雕刻出栩栩如生的抽象派雕塑。敖子逸弯起眼睛,含着琉璃光的眉目带着情意悄悄靠近,将冰冷的唇贴近丁程鑫的,一冷一热,雨水的濡湿,湿漉漉的舌侵入丁程鑫口中,轻轻的打转。


丁程鑫反应过来的时候,敖子逸已经情不自禁的将手放在他的小腹了,他两腿已经发软,梦里百转千回的场景居然真的在发生。


丁程鑫将不知道什么时候闭上的眼睛睁开,抬头看了看窗外的夜色,睫毛刮蹭过敖子逸的脸颊,对方也睁开了眼睛,轻声询问:“怎么了?”


“你先去洗澡。”

“啊?”

“你身上都是湿的,会把我的床弄脏。”

“我可以在这里留宿的吗?”敖子逸微微睁大了眼睛,他明显有些惊讶。

丁程鑫面上一囧,脸上轰然蒸腾,肯定红了大片的娇媚。“那我给你取伞,你现在走吧。”

“别别别!”对方突然耍起了无赖,嬉皮笑脸的蹭过来搂着他的腰,摇着头对他黏黏糊糊的撒娇。

快递员的体力怎么会比一位人民警察还要好呢?


丁程鑫被敖子逸推搡着落入大床的时候,他硬着头皮说了一句,“我是警察。”


敖子逸愣了一下,似乎不明白他在说什么,他们两情相悦的做爱和丁程鑫是警察有什么关系,“怎么,扫黄?”他忍俊不禁的看向对方。


“那倒不是……”丁程鑫想到敖子逸大概不明白自己心里的想法,不过感情这种事情既然来了,他也愿意让敖子逸压在身下,那还是别这么别扭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算了算了,来吧。”


人民警察被人民教师压在身下,天人交战。







评论(12)

热度(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