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发师

手执一把剪,剪千奇百怪浮沉。

【逸鑫】从末路开始求生

#标题总是让人....抓耳挠腮,想不出来。




育德和育才这俩学校跟他们取的名儿一样儿,隔着一个街道,看着都势不两立。

两个学校从门楼子修炼争到师资力量再争到学生质量,甚至国旗杆儿的高度都要比一比,这样的战斗一代一代往下传承,俩学校竟出了一堆好战的战斗子孙。

一条修长笔直的腿撑在校门口的石墩上,配着身后国旗被风吹的猎猎作响,潇洒的其实就那么几个人。

今天是育才和育德这个礼拜第八回合,宣战。

育才的校服绑在腰间,向往着不羁和自由的灵魂发扬光大,丁程鑫威风凛凛那样子给头上插俩天线像踏破凌霄视死如归的美猴王。

“猴哥儿,敖子逸出来了。”

丁程鑫挥了挥手,千军万马在身后齐刷刷的冲出去,吓得街道上的车停在路中间按着喇叭等猴子猴孙迁移。

今天这架是敖子逸起的头,昨天晚上丁程鑫一个人偷偷溜去了网吧,被育德老大那一帮人堵住,只身一人吃了大亏,回宿舍差点没爬过学校的围墙。

到宿舍脱了衣服才看到身上大片的青紫,呲牙咧嘴在宿舍骂骂咧咧到大半夜。敖子逸的脸太好记了,即便是偷袭,拿着椅子就往他背上抡的作风想都不用想。丁程鑫叫了几个人第二天就去算账。

打群架不需要啥技巧,丁程鑫和敖子逸平时认识的就是一堆吊儿郎当打架不要命的主儿,这个时候输赢比的就是人数。

丁程鑫这帮人冲过来的时候,敖子逸有点儿没反应过来,他知道昨晚上群殴了丁程鑫,这人肯定会来寻仇,就没想到这么光明正大赶学校门口就杀过来了。

俩人本来没什么大仇,就因为一个是育德的老大,一个是育才的老大,自以为代表了学校,互看互不顺眼,最后你一瞪我一瞪,瞪得次数多了就打一块儿了,这仇越结越大,就形成了现在的局面。

敖子逸骚包的玫红色自行车迅速拐了个弯,育德的学生看到学校的老大跟逃命一样的速度,转过头果然是对面学校那群见面就眼红的仇人,害怕被误伤赶紧往路边躲了躲。

敖子逸回头看了看,狠狠往地上啐了一口骂道,“一群废物!”

照着他骑车的速度,育才那群人跑着是绝对追不上了,敖子逸转过头狂妄的比了个中指,转过头就看到丁程鑫呲着牙冲他笑。

敖子逸被突然冲出来的丁程鑫吓了一跳,下意识地捏了捏闸,车速慢了下来。

敖子逸车没停,直接往旁边转了转车头,打算加速绕过去。

丁程鑫快速从路边冲了出来,在敖子逸加速蹬车之前弯腰猛地一挥手,手里的木棍贴着地面飞了出去,准确地穿进了敖子逸自行车前轮的辐条之间。车带着惯性又往前冲了两米才停下,敖子逸从车上跳下来的同时,丁程鑫手里的棍子在他腿上狠狠抡了一下。

从丁程鑫冲出来到敖子逸倒地不起,前后不超过两分钟,后面有路人过来的时候,丁程鑫迅速转回身冲后边追上来的人示意,所有人都已经顺着路拐了个弯跑了。

“要报警吗?”有人停在敖子逸旁边问了一句。

敖子逸摆了摆手,看着丁程鑫他们跑的方向没有了人影。那人顿了顿就走了。

敖子逸咬咬嘴唇,试了几次想站起来都没成功,右小腿完全使不上劲儿,钻心的疼痛让他额角冒出了细细的汗珠。

腿上血流的挺多,让路人帮忙捡了手机过来给哥们儿打了电话,自己的腿要是没被那一棍子砸废,丁程鑫就等着废一条腿吧。

敖子逸咬着牙,眼里全是戾气。







敖子逸这一躺整整在医院躺了两个月,等他回学校的时候就差一个礼拜期末考试,拆石膏那天他抱着打石膏的腿问医生,“我这能再过个十来天拆吗?这几两石膏俩月来天天跟我形影不离,突然说拆就给拆了,还真有点儿舍不得。”

医生斜眼瞅了他一眼,我知道你们学校下礼拜期末考试,你妈昨天刚跟我打过招呼,说赶紧让我给你把石膏拆了,你要回学校去考试。

敖子逸愣着没好意思说话,干干笑了两声儿。

回到学校,哥们儿几个一起吃了顿饭庆祝敖子逸出院。两个学校期末这阵儿管的都挺严,敖子逸没时间寻仇,只能琢磨着把时间推到暑假再去找丁程鑫算账。

自打丁程鑫打了胜仗,并且两个月之内都没有被报复,他整个人走路上见天儿都能飘起来,育才的学生看他的眼神更是敬畏。

想到那天轮过去那一棍子,爽是爽了,就是害怕敖子逸真落下个什么残疾,他们再狠也是学生,真出了什么事儿还是虚。






成绩不算什么事儿,丁程鑫拿着成绩单回去那天很随意的放下书包,老爸不紧不慢的看了他一眼,“成绩出来了?”

丁程鑫愣了一下,抿嘴问,“您咋知道。”

“说了多少遍戒骄戒躁,你从推门进来到现在尾巴都要翘天上去了,还好咱家房顶把你兜住没飘起来,”丁爸爸摘下眼镜,“来,拿过来给你爹嘚瑟嘚瑟。”

丁程鑫笑嘻嘻的坐在他爹旁边,凑近挤了挤,对着全是A级的成绩单呲牙傻笑,“有什么奖励吗?”

“说到奖励,这个寒假我给你安排个事儿,你把这事儿做好了要什么奖励都成,”丁爸爸用手按着眼睛,用不容置疑的语气安排,“前些天我有个病人,看模样是个学生,他家长跟我聊了会儿天,跟你是一个学校的,好像还是一个年级,他妈跟我说他家儿子学习不好,她愁的,我这心里一骄傲,想想我儿子长得好学习又好,就给人说让他儿子来咱家,你给他辅导辅导功课。”

“啥——”丁程鑫一嗓子就走了调。

“哎哎哎,你先别激动,”丁爸爸伸出胳膊捞了一把丁程鑫的肩,不紧不慢的继续说,“我跟你琢磨这事儿吧,你看我平时在医院也忙,你一个人在家孤苦伶仃的,一出去就打架,我也放不下心,这给你找个伴,你俩就在咱家里撒开蹄子尽兴玩,我这暑假也不管你,怎么样?”

“你给我选择的机会了吗?你问我怎么样,我还能怎么样?”丁程鑫上半身溜到沙发里窝着,闭着眼睛接受现实。

“这就对了。”丁爸爸拍了拍腿,伸手揉了揉丁程鑫的肚子,“这才是我的乖儿子。”







放假还不到一个礼拜,敖子逸拽着书包来敲门,看到丁程鑫的疑惑的脸从门里探出来,他忍了又忍没把书包摔在丁程鑫那张懵逼的脸上,他也没搞清状况,于是他拽着书包又回去了。

第二天丁程鑫再去开门,敖子逸是被他妈揪着耳朵拽过来的,书包规规矩矩的背在敖子逸肩上,跟隔壁上小学的弟弟一样,丁程鑫呲着牙笑,笑的眼睛眯成一条缝,很响亮的叫了声阿姨。

故事就是从这里开始的,敖子逸也是从这天住进丁程鑫家,这个炎热而漫长的暑假,知了没日没夜的叫个没完,丁程鑫指着敖子逸告诉他爸,“他跟我不是一个学校的。”

敖子逸张口就叫,“叔叔,我的腿——”话刚开了头,丁程鑫一个飞扑过来抱住他的脑袋就往胸口捂,敖子逸鼻子碰了一把坚硬的骨头,他想摸摸鼻血有没有被撞出来,于是丁程鑫体贴的拖着他去了卫生间。

“我们做个交易吧。”丁程鑫抿着嘴严肃的看着敖子逸。

“凭什么?”

“你现在在我家,我可以神不知鬼不觉的将你毁尸灭迹。”

“那你试试。”敖子逸挑起眉毛冲丁程鑫笑,刘海盖住一边眼睛。

“我是说认真的。”丁程鑫不等敖子逸说话,快速的说到,“我帮你提高成绩考上好大学,你别告诉我爸你的腿是我打的。”

“怎么?”敖子逸将胳膊搭在丁程鑫肩上,“你爸知道了会揍你吗?”

“这倒不会。”丁程鑫将肩膀从敖子逸胳膊下挪开,“你随时可以报复我,我不会还手的,我发誓。”

“一言为定。”

“好。”







tbc.

评论(6)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