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发师

手执一把剪,剪千奇百怪浮沉。

20170404

她再闭上双眼从喉咙里发出残破嘶哑的哭泣声,可是眼里并没有眼泪滑落。用手去揉了揉想要打开泪腺让该有的情绪表达出来,可是只有一星半点的水渍在掌心存留。

只知道隔断了情意的城墙内外,回想起来那时候旧人也曾是新人笑的倾国倾城,后来沧桑红颜陨灭佳人也愁春花开不过芳菲四月,宫墙一起一合,新人变旧人,后来者居上充满新鲜血液,从来没有停歇的故事仍然是真情实意让人心动,可记得身旁的人不是生的这副脸庞,还是快要忘了,在莺燕纷呈的时候被乱花迷了眼,只记得那旧人的名字,想不起来他们的故事。

不过是年少的分离,漫漫长路走了不过蹒跚几步,却把足迹深深踏入观望者的心口处,踩得惊天巨响血肉模糊,后来一个人走了,另一个人停下来想了很久,不知道提前转身的人承受的难过要多一些,还是留下来的人陷入永恒的灵魂撕裂中。不过后来他们脖子上拴着的锁链被拉动,转过身,从此以后走的路南辕北辙,互不相干,牵动着锁链的人问,你放下了吗。那双眼突然沉默,寂静无声的垂死在深沉的绝望里,他发出了问话者想听的答案,他说,嗯。

“好,那你记着,以后不可以流露出一丝一毫的印记,我给你重生的机会,你去给我征战,若是硝烟滚滚的战场上你们金戈铁马中相遇,不可以任何犹豫,杀无赦。”

这一次眼泪出来了,她没有用声音强迫泪腺工作,眼泪就啪嗒的落在了手机屏幕上,古来征战沙场上,几人能归。

是不是表达不出来,是因为什么。

你说那可真的难以接受,那句话说了太多遍现在你还清晰的记得当时的语调,可现在,你还是难以接受,却发现不得了的事情,你正在改变,成了你觉得难以接受的人中的一员,做着潜移默化,新人旧人的遗忘,一个新的开始,年轻面庞以后还有那么多路要走,我也清晰意识到我这无谓的坚持恐怕已经承受不了多久了,可是当把这件事平铺直叙给我展开,内心的焦灼和虚伪让我不想去面对,如果可以,就是拿着一把并不锋利的小刀插在胸口处,摩挲着捅进去,因为钝的厉害一次只能扎一个小洞,肉眼可见的目光下在那里捅刀子,恨不得把心脏揪出来碎尸万段,其实最难以面对的是因为所有一切都是因为自己承受不住,没法做到在川流不息的世界里停住脚步把那份感情一直贮藏,守着没有生命力没有体温恒久永固的心跳不变。

对不起,我在尽力所能及的坚持。无话去与过去说再见,一月十六日到现在,三月三十日到今天,怎样计算这个时间段,或者去年十二月该被抹杀。

早都理不清了,早都,算不完了…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