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发师

手执一把剪,剪千奇百怪浮沉。

不如跳舞【鑫逸】



#昨天睡得太早,最近也没刷微博,今天早上醒来开了网就看到微博特别关心蹦出来我育才双校草合舞了!!!

#普大喜奔!!!!

#我的鑫鑫逸逸啊,别上升,都是编的。

#全文4200+








01

身为朱二娃最合格的基友,丁程鑫立马答应了身为艺术团副部长朱二娃痛哭零涕的请求,孙子抱着他大腿嚎的忒血活,这次艺术节闭幕式他要是组织得好,那就是板上钉钉的下一届艺术团部长!

“所以,丁爷爷,我求求你了,你就可怜可怜我想当将军的愿望吧,来世我给你做牛做马。”

“那就不用了,给我买一个月的早点就行,怎么样?”丁程鑫挑眉笑的阴测测。

感觉到贫瘠的钱包在书包里突突跳了两下,朱二娃深深吸了一口气,一副大无畏的壮士献身的语气,“行,只要你这次上台跳舞,你说什么都行。”大不了自己喝一个月的西北风。










02

“你之前可没给我说还有一个人啊,”坐在食堂油腻腻的氛围里,丁程鑫轻微的洁癖让他忍不住皱了眉头,手指在桌上一下下敲击显出他的不耐烦。

“放心吧,那个人不会拖你后腿的,他跳舞也很棒,跟你很配!”

“嗯??!!”接收到丁程鑫瞪大的双眼,朱二娃赶紧纠正,“是跟你跳舞很配,跳舞配跳舞配……”

选什么地方见面不好,非要选在食堂,而且对方已经迟到两分钟了,“我去趟厕所。”丁程鑫大踏步走出食堂去附近的卫生间。




公共厕所最尴尬的就是位置不够,等着上厕所的人就会在旁边等着,这让讨厌人多的丁程鑫极为排斥,感觉到有人在注视他,一阵鸡皮疙瘩从小腹处传播。基本的礼貌就是对方意识到唐突让后背过身去不再看,可是显然看着他的人并没有这么高尚的觉悟。“你是变态吗,都是男人想看看你自己的去,盯着我看什么!”丁程鑫终于忍无可忍。

被骂的人特别委屈的揉了揉鼻子,“我习惯在你那个位置尿,然后忍不住就想往那儿看………”

神经病,丁程鑫低声骂了一句,下身泻的不痛快,心情更是不好。





丁程鑫百无聊赖的玩着手机,就看到朱二娃站起了身子对不远处的人招手,“敖子逸,敖子逸,这里!”

视线所触及的范围之内,并没有其余闲杂人出现,丁程鑫眼睁睁看着刚才上厕所时一直盯着他下身看的变态扬着笑脸,一蹦一跳的跑了过来。在看到他的时候眼神有片刻的愣怔,然后笑着对他打招呼,“嘿,好巧啊。”

巧你大爷!

“怎么,你们认识?”朱二娃看到丁程鑫黑着脸,识趣的凑到敖子逸耳边问。一道凌厉的眼刀扫过来,敖子逸闭上了准备说话的嘴,激烈的摇着头表示不认识。再问他也只说刚才认错人了。


“好,那就这样愉快的决定了,”朱二娃左手拉着敖子逸,右手拉着丁程鑫,将他们的手搭在一起,“希望你们合作顺利,我的部长职位十拿九稳,耶!”













03

丁程鑫选了一个比较难跳的舞蹈,他自幼学舞对他来说这不算难事,目的就是为了报复敖子逸,其实也没什么好报复的,就是他大不喜欢敖子逸,随便找了个方式让对方不好过而已。

刚刚来到的夏天在山城蛰伏了半年,一热就热的气势汹汹,太阳晒在皮肤上滚烫的像要蒸发。

舞蹈练习室里,敖子逸趴在丁程鑫手机前认真的看着视频,记下视频里的复杂的动作,动作稍微有些难,他起身试了试前几个节拍,跳的还算顺畅,就是细节有些小的偏差,身上的汗一直往出冒,实在是太热了。

“丁程鑫,这个地方你能给我分解一下不,我总觉得我跳的有些问题。”

“我忙着练我的,没时间。”

敖子逸收到了拒绝,心里有些难过,他能感觉到丁程鑫对他的不喜欢,可是却也无能为力,丁程鑫应该是个凭第一印象就一棍子把人打死的类型吧。

天知道,他心里当时上厕所的时候他盯着丁程鑫的下体在想什么……

好吧,天也不知道。


“欸!丁程鑫,给你卫生纸,你把汗擦擦,小心一会儿感冒。”

“不用,我有。”

敖子逸悻悻的收回拿着卫生纸的手,擦了擦自己脸上和脖颈上的汗水。





每个礼拜两个人都有时间的时候就会被朱二娃拉着来练习,本来在磨合中能缓解的关系,偏偏因为燥热的天气给破坏,丁程鑫没有一天是好脸色的。他一脚踹在朱二娃屁股上,“老子为了你的部长职位这是搭了半条命进来啊!”

得到的只有朱二娃的傻笑,还有一双湿漉漉的眼睛好奇盯着他们打闹。“丁程鑫,你热的话,我给你扇风好不好?”

“别靠这么近,我不舒服。”丁程鑫看到敖子逸凑过来拿扇子,站起身就出了舞蹈室。




敖子逸发烧了,他给朱二娃打电话,说这几天就不去练了。朱二娃在电话这头哭嗓着嚎叫,“我的小祖宗,这都剩一个礼拜时间了,您这是掉什么链子啊……”然后端正了语气,一五一十的对敖子逸说,“你一定要好好看病,按时吃药,快点好起来,我们的命运就都靠你了。”

都靠你了,我靠你,丁程鑫也靠你。













04

看着面前的草莓圣代,丁程鑫舀了一勺塞进嘴里,酸酸甜甜的冰凉让他的态度缓和了很多,“请我吃东西的目的是什么?”

“没什么,纯粹犒劳你最近为了我这么拼命。”

“算你有良心,”丁程鑫点头,“不过你就请一个啊?”

“卧槽,我都没钱了,一个就已经是极限,你还想要吃几个!”朱二娃把手紧紧放在钱包上,等着丁程鑫一有风吹草动拔腿就跑,他不怕软的,就怕丁程鑫来抢的。

他俩打架,他从来没赢过丁程鑫。孙子兵法有云,大丈夫能屈能伸,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你有病啊,我是问你怎么只请我一个人?”

“啊?”朱二娃愣了一下,没反应过来,好一会儿才知道丁程鑫是问敖子逸,垂头丧气的说,“敖子逸生病了,这几天都没法练了,哎………这离艺术节只剩几天时间了啊……”

“别担心,他跳的挺好的。”

“你既然夸他那我就放心了。”朱二娃拍着胸口舒了一口气。














05

敖子逸只隔了一天就来练习了,推开舞蹈室门的时候,丁程鑫正在镜子前观察自己的动作,他跳的非常有力度,节奏感很强,从踩点到感觉都堪称完美。

尤其是脸颊两侧流下来的汗从脖颈滴落时,甩出的水珠子性感的要命。丁程鑫从镜子里看到敖子逸站在门口呆愣的模样,便停下了动作,精准的视力让他一眼就看到敖子逸又是在看着他发呆。

当然,丁程鑫知道自己长得好看,平时学校总会有很多女生拿着书挡脸偷偷看他,还有学姐或者学妹来他们班送情书,可是很少有男生那样看他,还是丝毫不掩饰的眼光。

敖子逸火辣的目光快要比得上重庆上空使劲解数散发热量的太阳,丁程鑫顺势躺在地上,对着门口的方向喊,“哥们儿,你别看了,再看我就忍不住想揍你了。”


等到敖子逸走进,丁程鑫拍了拍身边的地板,敖子逸赶紧一骨碌躺下,就感觉一只手揪着他的领口,“躺那么远干嘛,来,凑近点。”

还不是你说不喜欢我靠近嘛……敖子逸心里委屈。

“后天就要上台了,你把舞练会了没?”丁程鑫看着敖子逸的眼睛问,敖子逸眼睛长得很漂亮,很深的双眼皮,睫毛适中的长度,看着他的时候扑闪扑闪,眼白很干净,黑眼珠像颗葡萄,滴溜溜的泛着紫光。

“会了。”

“那行,咱俩试着合一次,明天就不练了,你病刚好也要休息,等着后天上台就行。”




丁程鑫忍不住皱眉,他俩合了两遍,他只是觉得哪个地方有些奇怪却也说不上来,第二遍才发现敖子逸有一段并没有完全按照视频上的动作来,准备指责几句的时候,看到敖子逸湿透的刘海,嘴唇明显发白,有些哆嗦。

“你病还没好?”

“好了,好了,好了。”害怕丁程鑫觉得他拖后腿,敖子逸连连摆手解释。

“那怎么看着这么不对劲儿?”丁程鑫口中疑惑,径直伸出一只手向敖子逸脑门探去。照理说跳舞热到极点,水应该是被吹的冰凉的,可是手底下却是一片灼热。

敖子逸看到丁程鑫拉下来的脸,赶紧开口,“我是看后天就要上台,不想拖你后腿,我错了,我错了,我不是故意骗你的。”

算了,丁程鑫心中烦闷,拿出纸巾擦了擦沾了汗的手指,“那不练了,我看咱俩同步率也挺高的,你直接回去休息吧,后天上台注意点就没问题了。”

敖子逸知道丁程鑫不高兴,可是也没办法,他来练习也不是,不来练习也不是,说到底,还不是太在意丁程鑫的想法。此刻听到丁程鑫说这话,也只好默默转身往门口走。



“欸!等等等等——”丁程鑫突然想起什么,赶紧叫住敖子逸,对着敖子逸把那个有差错的节拍跳了一遍,然后问“你这里,是不是没按照视频上的来?”

“嗯。”

“为什么?”

“我不会那里。”

“不会你怎么不来问———”话没说完,丁程鑫赶紧闭上嘴,他想起来有一次敖子逸拿着手机说他有个地方不会,让他给帮忙分解一下动作,当时的他说了什么来着?

[我忙着,别烦我。还是,我忙着,没时间。]


“好吧,那你坐旁边,我给你跳慢分解,你用脑子记着就行。”

“好。”敖子逸立马闪烁着眼睛扬起了脑袋,对着丁程鑫傻傻一笑。

傻子,丁程鑫忍不住骂,可嘴角却是勾起来的。

敖子逸学舞蹈确实很快,丁程鑫不过跳了四五遍,敖子逸就把一直以来习惯性的步子改了过来,行云流水,流畅至极。











06

艺术节表演的那天晚上,朱二娃负责大小事宜忙的团团转,却也不忘抽空对着丁程鑫和敖子逸啰嗦一定要加油,不要出差错。

“不然,再合一次?”丁程鑫提议。

趁着还没到他们的节目,两个人找了个没人的地方再合了一次,整齐划一,步调一致,非常完美。丁程鑫心里想朱二娃说的还真没错,敖子逸跟他真的很配,从舞蹈到人。


舞台上灯光打下来的时候,两个人背对背斜侧着站立,丁程鑫想转头去看一看敖子逸,结果两个人就对视上了,好巧,敖子逸也转过头在看他。

可是敖子逸眼神有一些无措,肯定是紧张了,丁程鑫对敖子逸轻轻的露出了一个微笑,带有安抚性的,用口型说:别怕,我在。




表演的很成功,很完美,从舞台下几乎冲破耳膜的尖叫声足以听出来。也不知道是育才校草登台跳舞的噱头大还是舞蹈真的很赞,当然很可能是两者都有。

下台的时候,敖子逸走路走的不稳,舞台上精神高度集中现在放松下来难免晃悠,丁程鑫想了想,犹豫着伸出手从身后扶住敖子逸的腰。

有人来后台送花,丁程鑫看着眼熟,刚想开口拒绝,就见那女生拿着花对敖子逸说一见钟情试着交往的话。脑子还没回过神,丁程鑫就已经伸手一把拉过敖子逸替他回答,“我是他哥,我妈说他不能早恋。”

敖子逸,“???……”



“怎么说假话骗人家啊……”敖子逸和丁程鑫走在学校的路上,晚上的路灯昏黄,有风吹过,落在身上凉爽的浑身舒适。

“我比你大,也不算骗人,你叫我声哥很正常。”丁程鑫继续往前走,没有回头。走了几步发现敖子逸并没有跟上来,心中有些堵。转过身问他,“怎么,你看上刚才那个女生,在介意我挡了你的姻缘吗?”

风突然吹的凉了,敖子逸心中一片冰冷,听出丁程鑫话里的讽刺,只觉得悲凉,“没有,我不介意。”

“丁程鑫!”

敖子逸对着丁程鑫的背影喊,看到远处的人停住了脚步,却没有转过身,欣长的身影被路灯拉的很长,一道影子顺着小路延展,不转身刚好,他就有勇气说出此刻在呼之欲出的话了,“你知不知道,我喜欢你?”




落叶的位置,谱出一首诗,你是我的关键词。





计算一下,用几秒的时间就可以跑到丁程鑫身边,然后从背后抱住他?敖子逸迈开步子,心中默数。

体温是刚好的,荷尔蒙从身上散发出来,铺天盖地的笼罩感官,短袖外裸露出来的皮肤在碰触在一起,贴的严丝合缝。

他跑到丁程鑫身边之前,听到丁程鑫对他说,“我也是。”




刚刚好,就是说给你听的话。







评论(8)

热度(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