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发师

手执一把剪,剪千奇百怪浮沉。

空想世界【逸轩】




#短完,全文2000+

#宋亚轩×敖子逸

#一个瞎编乱造的病娇系列





· 01

我在做一个漫长的梦。


一桌一椅,狭小的空间,我透过窗户看窗外灰暗的天。


母亲催我,“轩轩,快把志愿填了。”


旁边还站着我眉清目秀的班主任,我却看不清他的脸,灯光从他侧脸的地方打过来,晃的刺眼。


他们在讨论我志愿的事情,交谈声从悠远的梦里传进我耳膜,头脑昏昏沉沉。









· 02

2008年5月12日,我哭着接受了母亲给我选择的专业,无声无息。


天摇地晃的时候,我看着熟睡中的父母,推开门一个人走了出去。


我杀死了我的父母。


他们卒于废墟之下,不见天日,连天的阴雨里,我成了自由自在的孤儿。


为了庆祝这件事,我找到了我家的银行卡,去银行把家里的存款取了一部分,去夜店醉纸迷金,夜夜笙歌,普天同庆。








· 03

我感觉有人在摇我的肩膀,很陌生的声音在我耳边唤我的名字,“宋亚轩,宋亚轩,宋亚轩………”


谁?


我觉得烦,凭着习惯从枕头下摸出了手枪,对着聒噪的方向扣动扳机,“砰”的一声,世界重归于平静。


大概有血在我身边散发出腥甜的香味,我看到我在大学里重新选择了专业,如愿以偿的成为了一名教师,脸上的笑容从梦里溢出来。


我的导师拍拍我的头,他说恭喜啊,你终于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了。


我顺利从学校毕业,到研究生,到博士硕士,成了一名高级教授。


我对学习有很大的兴趣,执着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


可是我被迫离开了我的工作岗位,有人把我告上法庭,他们说我误人子弟,精神不正常,还污蔑我是个杀人犯。


所以我把他们全杀了,这世界上就再也没有人说我了。


我很开心,重归于平静之后我回到去学校继续教学,可是他们拒绝了我。


我走了很多地方,再也没有人愿意收我当老师。我看了看我的个人简历,完美到无可挑剔,高学历,高智商,而且,我是个高颜值的人。


这世界是个疯子,他居然不需要如此优秀的我。









· 04

我从梦里醒过来的时候,抬起眼皮,看见有阳光被洁白的窗帘隔挡,太刺眼。


我的床边有一个人,他拉着我放在被子外的手,我习惯性挪开枕头,却发现枕头底下什么东西都没有。


哦对,我想起来有警察闯入我的屋子,全副武装的搜查,带走了我的枪支。


我抽出手,用凌厉的目光将那人看着。


他眼中露出欣喜的光,兴奋的手足无措,“宋亚轩,你终于肯醒了……”他的话说了一半,声音就哽咽了,我看到有眼泪从他的眼睛里流出来。


这副模样我很熟悉,在我的世界里出现了太多次,脑中白光闪过,我试探性叫他,“敖子逸?”


他亲上我的唇,堵住了我的话。


“老师?”我从嘴边挤出两个字,他听到这个称呼,放开了我的嘴巴,对我点头。


敖子逸,我的老师,那个劝我母亲让我选择我喜欢的专业,在我成为孤儿之后把我从夜店里拉出来,扇了我一巴掌然后抚养我生活的人。


可他不是好人,他为人师表却败坏伦常,占有了我,我们从师生关系变成了情侣关系。


他捧着我的脸,温柔而热烈的看着,我目光呆滞,空洞看向他的模样,朦胧和陌生。


敖子逸揉着我身体的关节,我觉得舒适感从四肢百骸传递到大脑皮层,于是伸长了手臂,要敖子逸抱我,“抱~~~”


我声音很甜腻,却因为许久未曾开口喉咙有些嘶哑,听起来别有一番韵味,有种阴郁的忧愁从我眉目间传递给他。


他欣喜若狂,整个人兴奋的都在微微战栗,却又小心翼翼的将我搂在怀里,抱出了房间。


阳光有些刺眼,敖子逸看我不适,腾出一只手挡住了我的眼睛,我的睫毛刷过他的手指,扑娑的他痒,修长干净的手指穿透阳光在我眼前跃动了一下,漂亮的像是珍宝,作为一个手控,我仰起脸用舌头在他的指尖轻轻舔了一下。


敖子逸愣住,他叫我的名字,“宋亚轩……”


他总是喜欢叫我的名字,然后什么话也不说。


有时候我很烦他,对他呵斥,他却仍然在我屡次禁止下继续叫我。我知道,他是怕我有一天忘记了我的名字,忘记了我是谁。


他总觉得我记性不好,用他自己的猜测强行加在我身上,我把杯子扔向他,冲他骂,“敖子逸你是不是觉得我是神经病啊,你为什么要这么对我!”


敖子逸没躲,杯子不偏不倚砸在他的额角,我看到有血从他璀璨的眼睛上方滴落,漂亮得像是一副举世无双的雕刻,美轮美奂。


我马上就不生他的气了。


我笑着跑过去,伸出舌头去舔他的血,腥味在我口腔里蔓延,味蕾全是香甜,我开心的咯咯直笑。


敖子逸阖上眼睛,睫毛轻轻颤抖,他搂着我的腰,在我背上一下一下的拍。










· 05

2035年10月12日,敖子逸辞去了他的工作,带我去了一个风景很美的地方,那里的空气没有重庆的热,天也比重庆的蓝。


他将我放在凉椅上,蹲在我旁边陪我说话。


我对他说,我想吃川菜,我想念重庆小巷子里那些地道的辣味美食。


他瘪着嘴,委屈的将我看着,“宋亚轩,我不会做……”


我觉得他好可爱,伸出指头戳了戳他的脸,嘴角露着酒窝笑盈盈的说,“那你去重庆给我买了带过来啊~~”


我琢磨了下时间,飞机的话大概就两天多一点儿,现在的天气菜也不会放坏,于是催着他赶紧走。


第二天,他的手指上密密麻麻贴了很多的创可贴,将鱼香肉丝端到我的面前,“你吃吃看……”


我拿过筷子,尝了一口之后伸手将碟子推翻,“你这个是在哪一家买的,我给你说过,我喜欢吃咱们街头那家老婆婆做的,你为什么不买她的给我吃,你是不是故意的,你是不是不想要我了……”我说的委屈,眼泪啪嗒啪嗒的掉。


他来不及管被汤汁烫到的手指,在身上胡乱的抹了一把,赶紧搂住我,“对不起,对不起,我忘了,下次给你买好不好,你别哭了,我没有不要你,你别哭了……”










· 06

2038年5月20日,敖子逸带我去教堂,他跟我说,宋亚轩,我们结婚吧。


“今天是我爸妈的祭日,你不记得了吗?”


敖子逸纠正我,“叔叔阿姨是在5月12号离世的,不是今天。”


“不,就是今天!”我固执,“他们一直都没死,我看着他们在我脚下求救,只给他们喝不足以维持生命的水,让他们在5月20日那样一个世界充满爱的日子里,用石头敲破了他们的脑袋,然后掩埋在废墟下的。”


敖子逸又开始搂着我不说话,只是叫我的名字,“宋亚轩,宋亚轩,宋亚轩………”










· 07

2039年1月1日,我看了看手中的钉子,崭新的泛着银白色的光,眯着一只眼睛将它的顶端对准敖子逸的太阳穴,用枕边的书敲击,扎进了他的脑袋。


那一瞬间,我看到五彩斑斓的光从头顶坠落,敖子逸看着我的眼睛开始涣散,有蝴蝶停留在他的睫毛上煽动翅膀,他对我温柔的说,“宋亚轩,你好好活下去。”


那些光全部变成了蝴蝶,五颜六色的翅膀在我瞳孔里放大,掩埋住了我,将我吞噬。


坠入深渊,无穷无尽。











· Fin

我从深渊中醒过来,来不及看看这世界,就被一个温暖的怀抱拥住,对方用沙哑熟悉的声音叫我,“宋亚轩,你终于醒了。”


“嗯。”


敖子逸,我醒来了。









            【来自一个精分的我的胡言乱语…】



评论(7)

热度(53)